•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3月14日 14:58  点击:[]

由朋辈咨询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校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等组成的朋辈心理服务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3月7日下午在BM502教室开展了团体辅导培训,心理咨询师刘欣欣担任此次培训教师。培训中,刘欣欣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团体辅导的内涵与重要作用,团体辅导活动的设计和带领团体辅导活动的注意事项。之后,刘老师还亲自带领大家体验了团体辅导活动,并让各位同学畅谈感受,分享体会与收获。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团体辅导的理解,掌握了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的方法,提升了工作技能。同时,本次培训还拉开了本学期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的序幕。接下来,中心还将通过开展心理讲座、冥想放松训练和沙盘培训等活动,分层次对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学生会心理部等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撰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