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辅导>>人际交往>>正文
研究发现常说“我们”更快乐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4年02月17日 09:13  点击:[]
德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说话时常使用“我”和“我自己”的人更容易产生抑郁心情,而爱说“我们”、“咱们”、“大家”的人更快乐。
说话方式也会影响人们的快乐感。刊登在美国《生活科技》杂志上的一篇报道指出,说话时常使用“我”和“我自己”的人更容易产生抑郁心情,而爱说“我们”、“咱们”、“大家”的人更快乐。
德国卡塞尔大学的研究团队选取了数百名的志愿者,让他们参与了一次长达90分钟的带有心理治疗性质的访谈。谈话内容有关到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研究团队对谈话内容进行了录音,并计算了第一人称单数和第一人称复数在心理访谈中出现的次数,并与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快乐程度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使用第一人称单 数“我”较多的人更容易出现抑郁问题,而使用第一人称复数“我们”较多的人与他人相处更和谐,也更乐观。
研究者认为,谈话时经常使用“我们”的人,会把自己放到社会关系中考虑问题,一般容易有较好的社会支持。而使用“我”的人,做事时习惯把自己独立于社会之外,但又渴望获得关注。
(转自 中国心理健康网)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