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心理电影>>正文
[Despicable Me 卑鄙的我](2010)(又译,神偷奶爸)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4年06月20日 10:16  点击:[]

               

剧情简介:

格鲁醉心于所有邪恶的事情。他不仅配备了阿森纳收缩射线、冻结射线,而且还拥有用来战斗的陆空交通工具,只要谁阻碍了他的计划,他就消灭谁。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三个失去亲人的小女孩,这些孤儿们改变了他的生活。

超级坏蛋格鲁在听说埃及金字塔被盗的新闻后不满市面上新贼辈出,决定在纳法 利欧 博士的帮助下建造火箭升空盗取月亮。在向邪恶银行贷款的过程中,银行要求他必须取得收缩射线枪后才可以贷款。但格鲁盗取的收缩射线枪被新贼维克托抢走。格鲁发现矢量喜欢吃曲奇饼,而那三个女孩儿又卖各种曲奇。所以为了夺回收缩射线枪,格鲁决定领养三位孤儿——玛戈、伊迪丝和阿格蕾丝,利用她们进入维克托的城堡兜售曲奇饼的机会利用曲奇机器人实施偷盗,计划成功后再偷偷处理掉三个小孩。然而在平凡的日常相处中,格鲁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这三个小鬼,但这样的感情用事却将严重影响周密的盗月计划……

影视评析:

影片中,我们很难说清楚在格鲁卑鄙的状态时,他心底是否也有那份温存、责任感与正义感的存在。他似乎是出于逆反的心理,而刻意隐去了善良的一面,只让卑鄙的一面显露出来。三个女生只不过将他的善良面从一种隐性的状态激发为显性的状态,让他深藏起来的爱得以释放而已。

正所谓藏得越深,爱得越深。深深埋藏起来的东西,往往对一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东西,因为只有那么一丁点,所以要自私地隐匿起来,倍加珍惜。

影片对这种两面性的刻画不仅仅局限在格鲁身上,孤儿院的女老师一方面是严厉的,另一方面又像慈母一样关爱着每一个孩子。当孩子受到欺负的时候,她能够扇那个欺负她们的人一个耳光!稍大一些的那个小女孩也是有两面性的,一方面她渴望被爱,另一方面她又害怕被爱——因为她害怕失去爱。

这部影片揭露了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两面,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处理好两面的关系。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