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资源>>心理电影>>正文
不快乐时看看悲伤电影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2月03日 15:36  点击:[]

核心提示:新研究发现,看悲伤的电影能让人更快乐,原因是悲伤电影能让观众想到自己的亲人,进而改善情绪。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传播研究》杂志刊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看悲伤的电影能让人更快乐,原因是悲伤电影能让观众想到自己的亲人,进而改善情绪。

  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让361名大学生参试者观看爱情电影《赎罪》中的一个片段:一对恋人在二战期间分离死亡的故事。观看电影前后,参试者分别接受“生活 快乐度”问卷调查。结果发现,电影越是让参试者想到自己的亲人,其幸福感增加幅度就越大。但是看电影过程中坚持认为“我的生活并不像电影主人公那么糟糕” 的参试者,并不会感到自己幸福感增加。

  新研究负责人,传播学教授希尔维亚·克诺布洛赫·怀斯特维克博士分析指出,悲剧电影通常以永恒爱情为主题,这会导致观众更多地触景生情,想到自己的亲人,感激顿生。人们似乎将悲剧电影看作自己真实生活中重要关系的一面镜子。尽管悲剧电影更可能让观众 哭得稀里哗啦,观众依然非常喜欢。

(摘自 豆瓣心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