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故事>>正文
老低头,自信没了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11月05日 17:10  点击:[]
人们通常认为思维控制身体,实际上在有些情况下,身体也能控制思维,以下就是四种会影响思维、情绪的姿势和动作。
低头让人没自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人们在承担压力较大的任务时,如果靠在办公桌上、低着头,会比那些坐直的人体验到更多的负面情绪,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更没信心。
少皱眉心情会变好。一些研究发现,利用肉毒杆菌麻痹一个人的前额———即防止皱眉动作,可改善一个人的抑郁症状。当你感觉悲伤时,你会皱眉,但研究显示这种动作只会令你感觉更糟糕,而停止代表消极情绪的面部表情,有助于消除内心的不良感觉,中断负面情绪的反馈回路。
做比说更容易记住事。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心理学家在2004年做过一项研究,要求孩子们念出关于在农场中生活的句子。有些孩子们在朗读句子时要用玩具把句子里描述的内容演一遍,而其他孩子只不过是照本宣科地简单复述句子。几天后,那些演出来的孩子们对故事的理解能力和细节把握能力要强于那些简单复述的孩子。其它研究则发现,演出结束几个月后,那些连说带演的演员比那些只是站着不动背台词的演员记住了更多的台词。
活动会令你更有创造力。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在2014年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散步比坐在实验室中更容易引发创意,即使散步结束,或者在不具备创造力的地方散步(比如在跑步机上),仍然能显示出这种效应,而这可能正是人们努力思考时要来回踱步的原因。
摘自:中国心理健康网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