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故事>>正文
为心灵唱首歌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07日 20:35  点击:[]

悄然间,夏天已来到我们身边,它强烈的气息让我们乖巧的换上轻便的衣服,在它的世界里寻找安静与凉爽。蓦然,我们的心灵似乎也在这干燥闷热的天气里寻找着自己畅快的呼吸,自由的天地。我们已经穿上轻盈漂亮的连衣裙,当然也要为我们的心灵着装打扮,让它在这个夏天、在以后的日子里明亮起来,阳光起来!

清晨,当我背着书包,提着水杯走在去教室的路上时,“杏林之声”广播站总会播放轻盈欢快的音乐,让我顿生轻盈与快意。日子在悄无声息地走,我们也在一点点长大。蓦然回首,我们已褪去了往日的幼稚,不再天真,不再幻想,带着岁月的痕迹披上成熟的外衣。我们长大了,自然要面对的事情也就多了,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我们就像一只茧,时间记录着我们的成长,等到某一天,我们积蓄的力量爆发开来,破茧成蝶,扑朔着我们的翅膀,在新的世界里展现新的自我。

我们总能从我们的还有别人的世界里学习到一些什么。初来学校,我的世界似乎一下子变大了:那么多的新面孔让我兴奋,让我迫不及待的去融入她们的世界。可是,慢慢的,我变的多愁善感起来,变得怯懦起来。她们的优秀让我望尘莫及,她们的成熟与稳重让我自叹不如。慢慢地,我把自己禁锢在自己的世界里,只在舍友面前展现真正的自己。但是,后来一些杂志或言论让我恍然大悟,在自己的世界里摸索是很难进步的,把自己禁锢起来是很愚蠢的。所以,慢慢的,我真的从那个角落里走了出来,重新找回自己的那份自信与乐观,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努力着,进步着。当然,现在的小天地和别人的世界之间是透明的,这样,我可以学习别人的优点与智慧,克服自己的缺点与胆怯,认真并快乐的前进着。是啊,上帝赋予我们我们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虽然是不同的,但却是均等的,总有一面红旗会在自己的手中高高举起。残疾人虽然失去了身体上的完美,却可以在艺术、科学、运动的领域里书写辉煌的篇章,他们的天平仍然是均衡的;我们有着健全的肢体,有着他人不曾察觉的力量,不求生活得轰轰烈烈,却要真真实实,认认真真,不是吗?

生活,喜欢给我们惊喜,却也总是让我们不知所措,如当头一棒。去年爸的离开,让我突然间失去了支柱,失去了支撑我努力的信念与平台,心灵真的萎靡了,不再兴奋,不再快乐,只在那片角落里落泪。为什么上帝那么残忍?为什么自己的生命里那么多坎坷与荆棘?沉迷于哀怨与悲伤里的我,根本不去理会朋友与家人的劝解与批评。直到那一天,表姐劈头盖脸的数落了我一番,又忍不住扇了我一巴掌后,我彻底清醒了:已失去的亲人不会回来,纵使你哀怨悲伤到老;明天的荆棘坎坷不会消失,总是你已觉自己可怜甚是。所以,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接受与坚持。经历了这些悲伤之后,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带着家人的期盼与支持,我会勇往直前,不再做一个无知软弱的女孩,我已长大,已拥有承担生活之风浪的肩膀!

相信生活,相信自己。在前进的路途上,适时为心灵减压,为心灵梳洗,向我们的明天,挺近!我爱我自己,我爱我的亲人朋友,所以,拥抱自己的心灵,听心灵说话,坚定信念,鼓起勇气,加油!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