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故事>>正文
栖息心灵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08日 20:33  点击:[]

星星有着强健的体魄,可他却像个调皮的儿童,眼睛一眨一眨的,令夜空几分增色!原本可以银光穿梭的它,只因让自己的心灵栖息,做出这样明智的选择,成就了那永远也叙不完的传说......

物尚且如此,何况是我们人类呢?

纵观历史长河,大凡有所成就的人,不只是体格健全,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栖息心灵,做出正确的抉择。

屈平疾王听之不聪也,谗谄之蔽明也,邪曲之害公也,方正之不容也。故忧愁幽思而作《离骚》。”面对国君的不信任,又有众多奸佞的反对本应该随波逐流的他,只因让自己的心灵栖息,依旧直谏,为楚国百姓,更为让他伤心的怀王,依然道出了“明道的之广崇,治乱之条贯”的悲语壮言。自此,他的心,又注入了一道新的血液,淌在楚国百姓的心中,流传在史册间......

官场的污浊,终于让自己那颗悠然的心,蒙上一段薄尘,他好是难受,好是气愤。面对高官的威严,他又有几分心神?樊笼栖之,心灵除尘。于是他,卸帽于堂前,载欣载奔,去追寻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景致心神!只因心灵的栖息,他找到了的那份久失的天地,在剩下的日子里,谱写了一种田院诗歌的风气。唱出了隐者自在的人生真谛。

瞧这二人,心灵栖息之后,犹如重生一般,都迈过了禁錮心灵的那个槛,成就了各自的人生传奇,令人为之感叹。

栖息心灵的人,获得了他们生命中的又一片领域,可那些没有给心灵放个假的人,又何如?

看着蜀国的那片疆土,他只是沉溺于酒色,对其不管不顾。整日庸庸碌碌,做一些令人不屑的事务。心灵,被麻痹,不只沾上了多少迂腐,他不懂得让自己的心灵栖息,像父亲那样,南征北战,讨伐奸贼,为汉室的统一,付出自己一生的时间。到最后成了个扶不起的阿斗,贻笑人前。

再看那和珅,饱读诗书万卷,资智过人,本可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很大的贡献,可是,只因一时失足,步入了铜臭所铸的堂殿。越来越深,以致于回头再也没有可以着陆的岸。只因他不知让自己的心灵栖息,一代贪臣的封号,挂于胸前,令人可悲,又可叹!

古往今来,栖息心灵者,却并不多见。想起这些,又不禁让人心寒。

云南大学的他,只因室友的恶言相加,就动了杀人了断的邪念,终致自己身陷囹圄,可悔之已晚。试想,如果他可以给自己一段时间,让心灵栖息点点,又怎会结局这般,令人不知是惜还是怜!

又有谁敢言,连刺八刀,只是一种习惯?

心灵的缺陷,又岂是这些表现?

受了多年的文化教育,体格也已健全,正是开始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时候,却因心灵的缺陷,所有的所有,都毁之一旦,岂不悲哉?岂不痛哉?可又有何法办?

思之,方才晓,体格的强健,只是一种动力的基奠。如果没有一种好的思想,悲剧又怎不会重演?

或许,这正是,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不断呐喊的远见!

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灵,纵体魄如何健全,无论古今,结局也枉然,可见,心灵的重要,非同一般。

给心灵一段时间,只有这样,才会成就像星星一样闪光无限;

给心灵一段时间,只有这样,才会拥有正确的人生琴弦;

给心灵一段时间,只有这样,才会身心和谐体格康健,为国家有一番无私的贡献,而不是遗憾;

给自己一段时间,让心灵栖息。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