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故事>>正文
蓦然回首,那些走过的路……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09月30日 10:37  点击:[]

既然选择了晨钟,又怎能拒绝暮鼓。

一直以来,都在追求一种纯粹的状态。喜欢那种简单,那种平和。这样的生活,会让我有由内到外的充实感受,能够静静地走路,静静地倾听……

仿佛生活过得简单而纯粹的时候会少掉一些无谓的妄念,那么,眼中又会重新有一个新鲜的世界。

一路走来,带着对马斯洛“自我实现”的思考。我们的路在哪里?我们又该继续向哪个方向奔逐?希望?目标?自我实现?

蓦然回首,看到了那些走过的路。我不后悔。可是,现在的我,却又在叩问,在怀疑……如同读北岛的诗,懵懵懂懂看不太懂。但是,我看到了性灵的所在。呼吸间听闻的是紧蹙的眉。我明白,知识是人心之外的东西,而人心,只有靠人心来理解。

在没有英雄的时代里,我只想做一个人。北岛的诗。

明天,并不在夜的那边。还是北岛的诗。

所有好的人,好的阳光在我的意识里游走。可是,明天在哪里,希望又在哪里,难道这一切只有在梦里寻找吗?我不相信!

静静地怀疑着这一切,审视着这一切,甚至于怀疑这怀疑本身,无穷的追问没有希望。然而究竟什么是真实的生活,什么才是虚假,慢慢的在心里一点一点的理解和诠释,好像被全然击碎的分子渐渐的开始沉积,开始聚合。我想这种得来的理解能够更加的接近生活的真实吧,更能够说服我的内心吧!或许这是我长久以来不断追问的缘由吧!可还是没有能够看清楚这一切。更多时候我只是在无尽的意识的深渊里追寻,如同黑暗中追逐星光,换来的仅仅是片刻的崇明澄澈……

我在寻找新的驿站;

我在寻找前行的勇气;

我在寻找属于自己的路的方向……

一路走来,我们不会后悔,也不会回头。我会认真生活,继续追求那种纯粹,那种幸福……喜欢这样一句话“人的幸福就好像猫和它的尾巴。当猫拼命追逐尾巴时,尾巴总是比它快;当猫决定一直向前时,尾巴就会紧紧跟着它。”所以,不要止步,一路向前吧,我们都会找到幸福的!

沙沙的雨声,带走了久许的躁动,给了我们一份春夏之交的凉意,一种平静的美好。蓦然回首,注视那些走过的路,面带湖水般的微笑。

这个世界本没有路,有的只是一个旷野,往哪里走只在于自己的心!

人文学院 蓝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