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故事>>正文
大学,我们一起成长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07日 10:31  点击:[]

转眼间,已步入大学。我们已悄然告别幼稚,走向人生的成长道路。

曾经高中艰苦奋斗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来,白昼的繁华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和美丽的诺言,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走向成熟,走向未来。

其实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许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亲朋好友都会给你一定的帮助。成长的道路是单调的,也是多彩的。单调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多彩在还是有时间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长的道路是枯燥无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

告别高中,走进大学。

成长让我明白我再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家人的寄托,我明白了这是我脱不开的责任。我喜欢这种有牵挂的感觉,同样的,也是一种依赖!

成长让我明白你要走的路是你自己选择的不是别的什么人强加给你的,你可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整天的怨天尤人!

成长让我明白什么都比不上你的亲情,亲情是你的一切,亲情让你有归属感,亲情让你无论在那里都有家的感觉,亲情是你在受伤是最好的止痛药。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成就我们越来越成熟的身体和越来越聪颖的智慧。生活中的每一个片段加起来就是我们成长的历程。品味我们逝去的和正在逝去的,就是品位我们的生命。那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就是我们生命中成长的故事,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起色的阳光。

在过去的两年的大学生活里,有过迷茫,有过失落,也有欢歌和笑语,正是在这些坎坷和激励中,我们逐渐成长。

有人说成长是一种痛,但我不愿让它留下伤痕。或许成长更是一种蜕变,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而出。

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要学会在没有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不用畏惧,不用担心,勇敢、坦然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一切给自己鼓励,给自己信念,给自己快乐。在成长的旅程中,我们需要的是从容的经历,平静的感知,勇敢地面对。

成长可能就是一种使人们懂事的药物,也是它使我们改变了自我。成长让我们变的乐观,让我们有所追求。

站在人生的黄金点上,眼前仍然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年轻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么一丝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潜藏着淡淡的忧伤。也许成长是这样:忧伤和着欢喜,失落和着欣慰,喧哗和着宁静。

成长的滋味到底如何?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真的需要用心品味一番,大学,我们不可无所事事,整天碌碌无为。有人说大学是成功殿堂,在这里我们心无旁贷,为了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来成就心中梦想。是的,趁着我们还在青春的浪头上,就勇敢的拼搏一次,用我们激情四射的青春来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

朋友,未来是属于自己的,成长的道路上也会留下我们无悔的脚印。大学,让我们携手共进,勇于拼搏,一起成长吧。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