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故事>>正文
人活着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09月26日 10:28  点击:[]

人活着,要有所追求,有所梦想,要生活得开心,快乐,这才是理想的人生。上天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来到世间走一遭,我们要珍惜,因为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如果我们不知道珍惜,它将很快的逝去,到头来我们将一事无成。

同样是活着,有些人活得很精彩,很出色;而有些人活得很失意。同样是活着,有些人天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而有些人整天闷闷不乐、愁眉不展。同样是活着,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种愉快的活法呢?同样是活着,我们为什么不想办法让自己的生活得美好一些呢?我们要想方设法地提高我们自己的生活品质,对得起生命,对得起自己。

我们活着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自己的快乐,由自己把握!你的快乐也会让你身边的人感受到快乐!因为他们是关心你的.而如果你不快乐,你身边的人,他们会快乐吗?我的回答是否定的。人不能总是那么开心的,总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当你不快乐的时候,身边的人会为你担心,不妨和身边的人说说,他们会为你排解烦恼的,你一样会感到快乐!因为他们关心你啊!我相信他们所希望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活着的你,而是一个活得健康、开心、快乐的你!

一个人要生活得健康,开心,快乐,就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们对于人生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要相信我们明天会生活得更好、更美、更幸福,要有希望、有梦想、有追求,这样我们才会有活下去的动力。有梦在,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没有梦想的人生,心灵是干枯的,内心是枯燥乏味的。

幸福,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崇尚这样的生活。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寻找着、追逐着、向往着、挣扎着,然而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你觉得自己活着是为了你身边的别人,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太累了?常常为他人的开心而努力,那么你有没有为自己想过?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每个人都应当有梦想,因为,有梦想是一种幸福。当我们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的时候,我们是幸福的;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的时候,那种喜悦之情也是那么的美好!而这个成果不论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还是有利于我们成长的,只要是自己努力换来的,都值得高兴!当我们胜利的时候,不如给自己一个奖励,比如大餐一顿,或出去旅游,不断地提醒自己活着是有乐趣的。

我曾经听说一个故事;

有一只小狗,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说:“幸福嘛,就在你的尾巴上啊!”于是小狗就转着圈儿地想咬住自己的尾巴,转啊转,终于晕倒了。待它醒来,满怀悲伤地以为永远也抓不住幸福时,妈妈慈爱地说:“孩子,其实你不用费力地想去抓它,只要你抬起头向前走,幸福就会永远地跟在你身后。”是的,幸福就是一种心的感受。幸福就是为了自己理想的实现所流的汗水和心灵所受的痛苦,以及最终胜利的泪水……

是呀,幸福其实就是这样简单。生活也不过如此。

欣赏生活,享受生活,感受生活,感悟人生。我们要欣赏生活,我们可以把生活当作一件艺术品,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把它雕琢得更好!更美!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如果我们整天琐事缠身,可能我们很难静下心来。首先我们要热爱生活,琐事可以使我们的人变得烦乱不堪,但决不可以让它将我们的心变得烦乱不堪。套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世上本没有事,人想的多了也便成了事!如果我们终日为了件小事而闷闷不乐,那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的压抑。我们要积极、乐观的面对那些不愉快,尽快把它们抛到九霄云外!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回忆,好的不好的,对自己所经历的事情进行反思,思考生活中的事情,思考这个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现象,思考人生的道理。别人的思考代替不了自己的思考,有些道理,只有你自己亲身经历了,通过自己的思考,才能够真正的明白。

我相信你可以从此时的苦恼中尽快地走出来。

人的一生就是要付出很多,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了我们身边的人的快乐,但我们的付出终会得到回报,也许我们所期待的回报要等很久才可以得到,但我们重视的是过程,是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中,我们所经历的人和事,不论是快乐还是痛苦,它们都是我们应当珍藏的记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