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知识>>正文
快乐男生没人爱,骄傲女生没人疼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3年10月31日 12:29  点击:[]


爱情心理学家在继接近性、熟悉性、相似性等等之后又发现了新的吸引力法则——情绪影响魅力。

研究人员主要分析了快乐、骄傲和羞耻的表达对于性吸引力的影响。得到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结果——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表达快乐的男性对于异性最缺乏吸引力,而看上去快乐的女性则最具有吸引力;骄傲的情绪则恰恰相反,骄傲的男生确实最迷人的,而骄傲的女生最没有魅力。

这个研究的喜闻乐见指出还在于它可以算作一个“重大突破”,尽管科学史大多数时候是滴水穿石的积累,可是人民群众就是喜欢相对论式的“跨时代”突破。仔细看来其实也不新鲜,无非是满足了人们对于不同性别的刻板印象罢了。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