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工作技能考核大赛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05月17日 16:09  点击:[]

          

为考核各班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水平,2019年5月16日晚,外语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638教室举办心理委员工作技能考核大赛。本次大赛由外语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孙淑伟主持,2017、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到场参赛。

本次心理委员工作技能考核大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最后将根据考核结果推选出两名心理委员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心理委员大赛,并结合平时工作表现推选出一名我院本学年优秀心理委员。

大赛首先进行的是面试,各班的心理委员讲述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经历和感受,和大家分享了工作时的心得体会。这一环节的进行,使大家认识到自身工作的缺陷和不足,加强了各班心理委员之间的经验交流。接着,孙淑伟老师对第一阶段进行总结并强调,心理委员的建设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心理委员应该提高自身技能,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工作,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发挥学生自助、互助、助人的辅导作用。在最后的笔试环节,各心理委员进行严肃而紧张的答题,促进了大赛的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工作技能考核大赛活动,不仅了解到我院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而且以赛代训,促进了心理委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在促进发挥心理委员积极作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