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阳光心SHOW"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05月16日 16:06  点击:[]

           

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为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作用,体现第一临床医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度,2019年5月16日中午12:30,第一临床医学院于A221举办“阳光心SHOW"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大赛。第一临床医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魏天贵、团委副书记李新宇、2017级辅导员张文鑫老师、刘芳菲老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贾萌萌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心灵创可贴”、“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选手们在第一环节积极同大家分享担任心理委员以来的工作经历、感受和收获。随后,各选手随机抽取情景案例题,现场作答。他们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心理知识,针对不同问题深层剖析,沉稳作答。在“谈心谈话”环节中,选手们抽取志愿者编号后认真聆听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认真排查同学们的心理障碍。他们生动的言语、真诚的态度赢得在场评委老师及宿舍信息员的一致好评。而后,由心理辅导站站长魏天贵老师为本次大赛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各心理委员的优异表现,并鼓励大家继续潜心学习心理知识,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最后,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心理委员提升工作技能、拓展工作方案,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各班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助力第一临床医学院营造出更好的心理教育环境。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都能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