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之朋辈心理咨询员经验交流分享会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04月30日 15:4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学生心理服务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4月29日晚上7点到9点,外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教学实验大楼A549教室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之朋辈心理咨询员经验交流分享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出席参加本次活动,2016级、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及2018级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由朋辈心理咨询师张亚萍主讲,外语学院分团委老师孙淑伟主持。

分享会上,活动首先以小游戏的方式展开,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使学生明白人际交往中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接着,张亚萍根据心理委员、心理健康信息员们和同学们交流时遇到问题的反馈,从自身生活和工作经验出发,分析人际交往中的效应和原则,向学生们分享处理好关系的技巧。在分享过程中,张亚萍通过PDP性格测试,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科学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心理特征,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之后,张亚萍叮嘱心理委员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要用心去沟通、去倾听、去关怀,履行好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活动最后,苏峰书记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性的作用,他认为,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信息员与同学们朝夕相处,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心理咨询或者向老师反馈及时有效地制止一些校园恶性事件,在维护校园心理健康安全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外语学院学生心理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相信各年级各班的心理委员能够吸取有效经验,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有效的和本班同学进行心理沟通交流,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