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2019年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年04月12日 17:12  点击:[]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张红坡 图/董曼曼)2019年4月11日,我校2019年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正式启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和全校各年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的通知》。河南省人民医院心理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谢正博士作了题为“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和应对”的专题讲座。谢正长期在临床精神心理科工作,他结合工作实际和丰富的临床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精神障碍的症状表现、识别方法和干预策略。讲座内容充实,案例生动,对提高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对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朋辈心理服务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学期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案例研讨、素质拓展和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