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11月08日 18:30  点击:[]

培训现场

为提高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专业素质,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和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辅导和转介,充分发挥学生朋辈辅导的作用,基础医学院于11月5日中午特邀我院兼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鹏老师在教学楼A441举办主题为“心之所向”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我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到场参加。

培训会上高老师以多个典型的大学生心理案例入手,就案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要求同学们分组讨论并踊跃表达自己的见解并结合案例分析。随后高老师对心理案例中所暴露出的心理问题提出多种常用的解决方案并普及在解决心理问题中心理咨询常用的技巧及专业知识,认真归纳此类心理咨询中的七大原则。学期末是心理问题凸显的时刻,高老师希望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责任、发挥作用,与辅导员老师保持高效的沟通,确保班级学生心理问题的及早发现、及早疏通。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心灵的使者,是师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咨询知识和技能,培养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对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广泛、深入、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