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人生新里程,从心出发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2018年10月01日 11:37  点击:[]

——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河南省著名心理专家许蔚虹副教授为新生做专题讲座

为提升2018级新生适应能力,顺利开启大学新生活,2018年9月29日,信息技术学院特邀河南省著名心理专家许蔚虹副教授在A2多功能厅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峥丽、副书记李京华、副院长王晓燕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李京华副书记主持。

讲座中,许教授以“《人生新里程》——新生如何提升情商”为题,从“情商智慧”、“学习能力”、“道德意识”和“学习动力”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述。她结合零零后心理状态,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对情绪觉察、情绪调节、危机处理、人际沟通、亲密关系建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原理、方法与技巧。随后,许教授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较为困惑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赢得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使新生们认识到了情商培养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与技巧,为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充分准备。(图/王嘉骏 文/卜燕璐)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