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4月13日 18:16  点击:[]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2018年3月26至4月12日,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以“自知、自智、自止”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心理部负责实施,各班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积极参与。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心理部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培训以工作经验交流、自我成长分析、专家视频讲座、自我心理测评等方式进行。3月26日,心理辅导站邀请2017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心理信息员进行现场工作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3月27-30日,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认真撰写自我成长报告,加强对自我的认识与接纳;4月10日,观看心理专家讲座视频,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4月12日,对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进行心理测量专题培训,使其对心理测评有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掌握其基本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自我测评。通过三次集中培训,两次自我探索活动,我院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热情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班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增强了凝聚力和工作责任感,从而更好地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优势作用,更好地服务全院同学。(信息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