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健康普查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4月15日 18:14  点击:[]

春季,是最容易诱发生理疾病和心理疾病的季节。为做到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防范、有效干预,防患于未然,确保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4月13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健康普查,信息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参与了此次专题教育和普查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两项内容:一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二是心理健康普查。活动伊始,全体学生通过观看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片《快乐源自关爱》和心理微电影《我》,使同学们学会关注自我,了解常见的心理疾病及预防方法,学会自助和求助,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身心环境。随后,同学们通过网络心理测评的方式,如实反馈当下的心理健康状态,测评时间按要求在30分钟之内完成。学院心理负责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测评情况及时掌握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转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同时做好问题学生动态管理和监控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掌握了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和技能,学会了关爱自己和他人,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信息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