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重视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顺利启动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5月08日 17:5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018年5月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新校区6号楼114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暨“自杀心理危机及其干预”心理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出席活动,学工办副主任高金松主讲。

启动仪式上,周萍副书记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要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周书记的鼓舞性发言标志着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式启动。

随后,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月针对全体辅导员的第一场讲座,高金松老师就自杀心理危机及其干预进行了宣讲。高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定义、构成要素及分类,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当代大学生自杀现象及其特点,引出了自杀的原因。接着,他强调大多数自杀者都有一定的心理矛盾问题,只要及时发现就可预防。最后,在探讨自杀成因的基础上,他从社会心理支持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在提供情感支持和转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并建议各年级辅导员要给予大学生积极的关注与支持。整个讲座内容充实、讲解深入浅出,辅导员们针对相关知识做了认真记录,讲座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顺利结束了。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针对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将开展持续一个月的讲座及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表现了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为学校优秀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利于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对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