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举办“心理平衡是健康的重要基石”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5月10日 17:51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提升同学们保持心理平衡的能力。2018年5月8日中午1点,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兼职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鹏在教学楼A433举办了“心理平衡是健康的重要基石”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016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和2017级全体学生。

本次讲座,高鹏老师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列举了许多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出了心理失衡会导致生理行为变化,以此来强调心理平衡的重要性。之后,通过介绍心理健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平衡等的相关概念,针对讲座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再就是结合生活中的小事作为例,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看待问题,培养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思维方式。最后,高鹏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三个趣味哲理小动漫,深入浅出,与学生展开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阐释了做人大智若愚,多做换位思考;多学习,要谦虚,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即使遇到挫折,也要活出自己,正确应对人生中的心理失衡状态。并从这三个人生哲理,告诫我们出现任何事情,都要先从自身反思。学会通过培养强大自己的心理素质来应对生活及学习中多变的失衡发生。

讲座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结束,相信经过高鹏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都会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也会更加自信的面对未来,更加积极的对待学习。(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