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与女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年05月27日 17:09  点击:[]

为帮助我院学生掌握简单实用的沟通和助人技巧,提高人身安全保护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工作能力,外语学院于5月25日中午12时举办心理健康与女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少峰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2016级与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外语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各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16、17级两位心理委员代表进行发言。两位代表主要就心理情绪调节与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两个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诸多具体可行的方法。第二环节,我院学生会心理部的新任部长李雅言以“女生应该知道的事”为题,着重讲解了当今女大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李雅言结合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周边地区发生的女大学生受害事件,为在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讲座接近尾声之际,陈少峰老师做最后的总结陈词。陈老师介绍了如今大学生心理问题突出的现状,强调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陈老师要求各班心理委员紧密联系配合,时刻注意班内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争取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本次心理健康与安全讲座切实指导了我院学子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心理与安全问题,消除了学生们学习与生活过程中的诸多隐患,为每位学子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