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良好同学关系的听说技术”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04月17日 19:53  点击:[]

2018年04月17日下午,原南阳理工学院葛宝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良好同学关系的听说技术”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新近辅导员、各年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朋辈咨询员等200余名师生参加。

葛宝岳教授首先指出沟通在开展心理工作中的重要性。然后,就如何倾听、如何共情以及如何表达做了进一步阐述,并结合实例讲解了人际沟通的艺术。葛教授通过课堂讨论引导师生思考“听”与“说”的方式对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师生上了精彩的一课,对提升师生沟通与助人技巧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本场讲座,拉开了我校本学期心理委员培训的序幕。中心还将在5月份继续开展专题讲座、心理委员趣味运动会、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等活动,旨在提升心理委员的理论水平、工作技巧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讲座现场

现场交流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