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大学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11月04日 16:26  点击:[]

2017年11月1日中午,人文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周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此次团体辅导围绕大学新生适应性为主题,在教学楼BM502团体辅导室准时进行。本次活动通过海报宣传、短信报名的方式面向我校全体大学生招募成员,希望通过心理团体辅导来鼓励他们积极适应,保持健康心态。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刘欣欣老师带领心理部干部孔德璇到场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活动契约:保守秘密,尊重隐私; 坦率真诚,有效交流; 注意力集中,积极配合团体成员活动;尊重他人,仔细倾听;广泛交流,避免孤立。然后,大家在主持人的引导之下分为三组,团体辅导活动从“万能口香糖”开始顺利破冰,在接下来的“海内存知己”和“I am ok you are ok”活动中,每组成员之间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的同学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知己”;接着,在大家短暂的分享交流之后,开始了“心有千千结”活动,大家一起把错综复杂的结打开以后围成一个大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最后,在“有福同享”中活动圆满结束,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中的收获和喜悦,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向上,与同学们好好相处。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适应能力,使大家不断进行自我调整,保持良好的日常生活状态。同时,丰富多样的团体辅导活动也在增进同学们凝聚力与向心力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的保持健康心态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