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大学生“拾光”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如期举办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31日 11:06  点击:[]

为帮助大学生合理地分配时间,优化时间管理,做出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2017年5月19日和5月25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两次“我的时间,我做主”大学生“时间管理”以及“职业生涯探索”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在教学楼B区五楼冥想放松室和团体辅导室如期举办。这两次团体辅导活动由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刘欣欣主持,人文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骨干协助,通过海报、微信等招募报名的全校3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团体辅导活动契约规则,活动期间每个人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得泄露他人信息,主动参与,坦诚与他人分享讨论。接着,大家通过“听故事抓手指”的热身活动开场破冰,并进行分组。随后,在主持人的领导下,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时间馅饼”、“疯狂一分钟”等多种团辅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让自己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在时间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为自己今后的时间做出合理的调整。在第二次的团体辅导活动中,在“关于职业——我的困惑”和“Career Dream”活动中,大家互相分享了自己的理想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了解了彼此的想法,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活动感受,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同学们积极发言,活动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上述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对时间的分配能力,提升自我管理水平;还有助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