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19日 15:17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号召,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更好的为同学们进行服务。针灸推拿学院于2017年5月16日晚19:00在新校区A325举办了“心理委员技能大赛”。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吉云鹏老师、系学生会各部长、各班心理委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我心我秀”,由各班心理委员作自我介绍,对自己上个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且对各自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简要说明,并简述自己担任心理委员以来的心路历程;第二部分是“心灵处方—案例分析”,由各班心理委员随机选取一个现实案例,对案例中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并给出自己的开导方法;第三部分是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跟志愿者展开互动,主要考察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最后,由吉云鹏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一些失误之处,并提出了一些改正的意见,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比赛,各班心理委员相互借鉴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文/图 学工办)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