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识别”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5月10日 10:35  点击:[]

2017年5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郑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胡雄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识别”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委员等朋辈心理服务队伍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胡雄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与鉴别标准,并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详细介绍了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和双向情感障碍等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的特点与识别方法。之后,胡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精神障碍患者就医等方面的问题与注意事项为大家进行了解读。最后,胡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在学习生活中应对压力、宣泄不良情绪和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胡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生动幽默,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是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对于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工作人员与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工作水平、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撰稿/摄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胡雄教授讲解中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