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本学期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4月28日 17: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工作技能,增强他们的助人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7年3月28日-4月25日组织全校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培训。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3月28日,本期培训在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正式启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郭彦霞副主任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朋辈心理服务队伍建设、作用与要求进行了讲解,随后,心理咨询中心付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的方法与技巧。期间,我校心理咨询师李京华、高金松分别为同学们做了“我的情绪我做主——情商提升训练营”和“慧眼识心病”的主题讲座,对朋辈服务队伍掌握情绪调节的方法,学会进行心理问题的识别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心理咨询师韩颖在教学楼五楼冥想放松室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冥想放松训练,付蓉老师带领大家体验心理主题班会“绘制人生彩虹”,赏析经典心理电影《爱德华医生》。培训期间,心理健康中心还组织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委员基本知识考试等活动。

本次培训提升了队伍的工作能力,促进了成员间的交流和沟通,营造了积极向上,相互合作的氛围,为朋辈心理服务队伍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同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