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04月21日 16:02  点击:[]

为了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2017年4月19日19:00,我院于教学楼A205举行《大学生压力舒缓和情绪管理》大学生心理专题讲座,我们特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正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我院主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范璐璐老师同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宿舍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员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晚上七点,教室已坐无虚席。首先由范璐璐老师对宿舍信息员和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做了简短的介绍,其中范老师特别强调到,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是我校四级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月正值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培训月,希望同学们在认真接受培训的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随后,谢正教授上台为大家讲授心理健康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谢教授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讲座中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敞开心扉,与在场嘉宾老师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彩讲授,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举行,使我院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了解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概念,同时掌握了缓解压力和疏导情绪的方法,提升了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工作技能,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