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一临床举办新生心理座谈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年11月17日 18:4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换、成熟其心理素质,2015年11月17日中午,我院在二楼阶教举办新生心理座谈会,并特地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张红坡老师任主讲,2015级辅导员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张红坡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反映高中生活的视频,满桌的试卷、满墙的口号标语立即引起了新生们的共鸣。随后,“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讲座正式开始,张红坡老师借助“棉花糖”实验、“一分钟能鼓掌多少次”、“九尾猫”故事等丰富的形式就“自知、自制、坚持、独立思考、担当”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引导、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担当意识,健全自身人格。最后,张红坡老师还就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大家有问题随时与他沟通。整场讲座,张红坡老师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故事不时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气氛十分欢快融洽。

此次心理讲座使我院新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其健康成长具有积极地指引作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第一临床学院)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