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03月28日 15:3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3月25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在A709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开展,心理辅导站站长李京华老师为此次培训做首场讲座。各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目的、意义和具体安排,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方法和技巧,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做出努力。随后,李老师从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优势入手,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工作职责、方法和任务,以及工作的技巧与原则。李老师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使大家明白预防重在“关注”,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帮助重在“陪伴”,通过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开展宿舍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室友健康心理的引领者和守护人。

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也拉开了我院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的序幕。随后,我院还将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心理短片赏析、工作经验交流、观摩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专业化水平。(信息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

 

          

                                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李京华老师为学生做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