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通知 信息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4年02月21日 13:48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系统的建设,不断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预见性、层次性和覆盖面,从而达到强化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我校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进行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引导我校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对待生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培训对象: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

三、培训时间:2014年2月25日-3月15日

四、培训安排:

(一)心理委员培训——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二)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院(系)组织实施

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由院(系)组织实施,主题可以参考心理委员培训方案。培训要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知识培训不少于2次,团体辅导活动不少于2次。

五、培训要求

1、各院(系)心理健康老师要组织好各年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按时参加培训。

2、严格考勤。各院(系)选一名负责人,对本院系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考勤,并做好记录,作为年终考核依据。参加培训的同学要按时到场,不缺席、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3、要求各年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积极参与,做好笔记,建议培训结束后每人上交一篇工作计划,由各院(系)汇总后保存,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4、各院(系)要制定培训方案,培训结束后,和相关支撑材料,一并交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学实验大楼N910)。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4年2月21日

 

CopyRight © 2013 河南中医药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CM) 版权所有